close
寶萊塢記憶拼圖 Ghajini

導演 : A.R.穆卡朵斯(A.R. Murugadoss)
國別 : 印度
年份 : 2008
片長 : 183 min
規格 : 35mm
得獎紀錄 : 2008印度Filmfare獎最佳新人、2009香港電影節。


患有間歇性失憶症的桑傑,醒來後發現身上充滿刺青,住處也貼滿照片,一個個線索翻攪著錯亂的記憶,拼湊出愛慾情仇的過往。阿米爾罕擔任男主角,全片打破寶萊塢傳統,以跳躍的敘事、懸疑的劇情令人眼睛一亮,加上不變的歌舞愛情、動作特技,一上映就造成轟動,全球票房突破20億台幣,成為印度影史賣座冠軍。

Full Cast

Aamir Khan...... Sanjay Singhania
Asin...... Kalpana
Jiah Khan...... Sunita
Pradeep Rawat...... Ghajini Dharmatama
Khalid Siddiqui...... Sanjay Singhania's manager
Tinu Anand...... Sachin Kohli (Ad director)
Vibha Chibbar...... Constable Vyjayanti
Kunal Vijaykar...... Mayapuri Journalist
Sunil Grover...... Sampat (Kalpana's friend) Anjum Rajabali...... Professor at medical college
Sonal Sehgal...... Soap advertisement model
Sai Tamhankar

-------------------------------------------------------------------------------------------

這是一部加了好萊塢靈感、印度風格、動人歌舞旋律,外加俊男美女所炒出來的一盤3小時無冷場的美味饗宴。
桑傑的記憶只能維持15分鐘,透過每天不斷的累積終於逐漸走向謎霧的中心。透過日記,觀眾跟著桑傑體會愛情的美好,然而因女主角-卡帕娜的善心讓兩人都陷入危險。劇情直轉急下,觀眾的心也跟著七上八下地。雖然最終導向哀悽的結局,可人生不就是這樣?總是有許多的遺憾,不能盡善盡美!

一開始我就鎖定了三部寶萊塢片,最後全都給他劃下去了!!其中兩部都是阿米爾罕的作品,友人小楊說3部他只願意看一部,因為寶萊塢片都太長了..猶豫許久只好捨【榮耀之役】推【寶萊塢記憶拼圖 】,那時段剛好可以再拉另一位友人sue。是的,必須承認我有私心,為了上映風聲傳的沸沸揚揚,最近終於確定即將在12/31日上映的【如果,愛在寶萊塢 Om Shanti Om】揪團,我得先多找幾個說客!!我的計畫就是要讓大家體內沉睡的寶萊塢魂甦醒,嘿嘿~~ 誰說寶萊塢只能唱唱跳跳?有深度的片子一堆啦!BTY,我還真的看過完全沒歌舞又有些嚴肅的片型,還真是不太習慣呢!!

開場阿米爾罕就露很大,那壯碩結實的肌肉可是歷經13個月魔鬼訓練出來的成果,果然很吸睛。阿米爾罕的作品目前還沒看到搞砸的,全都是值得買DVD回家好好膜拜的經典呢!除了曾代表印度入圍奧斯卡外語片的【榮耀之役】外,台灣可找到另一部頗具教育意義的佳作--【心中的小星星】,DVD送禮自用兩相宜呢!功能很廣!(笑)

這部電影歸在A. R. RAHMAN專題,音樂真的很動聽,尤其是13萬5千元那首〈Kaise Mujhe〉,怎麼聽怎麼感人,我從旋律中感受到“愛”了。無論最後落淚與否,走出戲院後肯定會感到帳然若失的悲傷.....

~~ 【 寶萊塢記憶拼圖 Ghajini 】 官網,可下載桌布、螢保 ~~


卡帕娜,聽說我們拿到觀眾票選第一名耶!!
還不都因為你的胸肌太迷人 (陶醉)
ghajini_3

什麼?票房不錯,有加場?!
ghajini

來吧!錯過還有機會,快來加場
/ghajini

台灣的片商不知道會不會來找我買片?我想去台灣,聽說台灣有很多我的粉絲!
ghajini_1

棒由們快來催票,要不然我要哭哭了 >_< 我想去台灣宣傳....
ghajini_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r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